【印尼投資/印尼電動車】印尼汽車產業哩程碑 電動車電池將在印尼量產

電動車電池將在印尼量產,這是印尼汽車產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透過在印尼量產電動車電池,將進一步提升印尼的電動車產業競爭力。此舉不僅有助於環境保護,也將促進印尼汽車市場的可持續發展。印尼自身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但極需方法來創造和提升附加價值的方法印尼是鎳礦世界儲量第一的國家,將生產流程從上游到下游整合起來,從礦山的上游進行整合,然後到冶煉廠,進而精煉、加工、前體、陰極,然後產出電池,是政府近幾年殷殷盼望的產業升級夢。總部位於西爪哇省Karawang的 PT Hyundai LG Indonesia (HLI) Green Power 將於 2024年4月開始電動車電池的生產,證明印尼產業升級之路已明朗。

BateraiEVIndonesia7

總統佐科威2021年希望印尼能發展下游產業,提升產業整體產值。因此2021年9月動工後,政府持續關注PT Hyundai LG Indonesia (HLI) Green Power的工程進度。

BateraiEVIndonesia9
印尼電動車電池預計4月將進入量產

 

BateraiEVIndonesia3
政府高度關注PT Hyundai LG Indonesia (HLI) Green Power的工程進度

PT HLI Green Power 是現代汽車公司、LG Energy Solution 和 PT Indonesia Battery Corporation (IBC) 的合資公司,三方和投資部BKPM於 2021 年 7 月 28 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後開始進行生產電池工廠的專案計劃。PT HLI Green Power於專案第一階段,PT HLI吸引了11億美元的投資,產能為10(GWh)/小時,3,260萬個電池組,約可供約15萬輛電動車使用,第二階段則預計 2025年將產能增加至 20 (GWh)/小時。PT HLI Green Power 除了準備好進行電池量產,也將致力為印尼汽車產業培育出有能力製造電動車電池的年輕先鋒技術人員,進入電池生產階段前,公司對印尼籍工程師進行整整一年的培訓。

BateraiEVIndonesia6

BateraiEVIndonesia8
位於Karawang的電動車電池生產廠房已建置完成

政府除了志在讓印尼成為東南亞第一個電動車電池生產國,也實踐了印尼政府98億美元投資電動車電池生態系發展計畫的承諾。印尼也因電動車電池的生產,成為東南亞第一個使用 LG 最新技術生產電動車電池的國家,參與此計畫的年輕工人也將成為印尼第一批電動車工程師。印尼政府希望透過產業升級發展策略培養出具有高技能的勞動力,進而形成擴散效應,逐漸提高印尼勞工收入。

電動車在印尼補貼政策推動下,銷售量越來越好,社區停車場裡每個月都好有幾台新的電動車。除了較平價的五菱和現代,高價的BMW於2023年,印尼賣出4,172輛電動車的銷售佳績。如再加上同一集團的Mini系列,總銷量達5,063輛。印尼人熱愛換車,收入好者同時擁有2-3台車子更是常見的事,Nina身邊朋友想在今年購入電動車者也不少。印尼電動車電池在本地如能量產順利且快速成長,相信電動車銷售數量很快將會是東南亞第一。

BMW電動車在印尼熱銷

 

 

 

【印尼交通】Jakarta MRT 雅加達捷運營運三個月了 大家搭過了嗎?

【印尼投資/印尼電動車】一張圖全面了解印尼電動車生態系

【印尼交通】印尼火車怎麼搭? 雅加達-萬隆來回 輕鬆又快速

【2023日惹輕旅】一日走透廟宇. 田園 . 夕陽海景

【印尼房地產(二)】 外國人印尼買房的條件和費用

【2023入境印尼】印尼簽證和通關流程(雅加達機場) 5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