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房地產(四)】外國人印尼買房需求激增 哪個地區最受歡迎?

外國人對印尼房地產的需求急劇增長,引發了業界的廣泛關注。他們對於印尼境內的不同地區也表現出了明顯的偏好。究竟哪個地區成為外國人印尼買房的首選?讓我們來仔細探究一下。印尼房地產網站Rumah123的資料提供了外國人購買的價位,地區和偏好,值得外國人參考。由於當地法令對外國購買印尼房地產(公寓/大廈)和價格(1241/SK-HK.02/IX/2022 號法令),其購買最低價格限制可按不同地區劃分,對照之前外國人可購買的價格限制在印尼盾10億至50億,法令修改後,外國人可購買的最低價格限制調整成印尼盾750百萬至100億之間。

各地外國人可購買的最低價格限制可參考本篇文章【印尼房地產(二)】 外國人印尼買房的條件和費用。 除此之外,PP No 18/2021 也擴大了外國對讓建築物使用權的期限延長至最長為80年。這項法令的修改讓外國人對印尼房地產的需求開始增加,特別是在商業區和旅遊區。

indonesiaproperty1

外國人買印尼房地產最青睞的地區

Rumah123 公佈了一份2023年,外國人買印尼房地產最青睞10 個地區是:南雅加達、巴東(巴厘島)和唐格朗(萬丹省)地區,再來是萬隆、西雅加達、巴淡島、北雅加達、登巴薩、中雅加達和泗水。其中又以峇里島的巴東成長最多,較去年同期成長92.1%。

外國人購買印尼房地產時最著重商業和旅遊功能強的地區,第一名的南雅加達是印尼中央商務區(CBD)之一,是外國人尋找房地產時最喜歡的選擇。這個地區商業大樓林立、設施齊全,生活相當便利,高現代能夠滿足外籍人士的各種生活需求。

jakartamap1 1
南雅加達是外國人尋找印尼房地產時最喜歡的地區

第二名的位於巴厘島的巴東(Badung)則是因為外國遊客的熱門目的地而受到追捧,這個地區離機場近,兼具商業和旅遊功能。是數位遊牧者(Digital Nomad)和隨地工作者 (WFA)的首選地區,疫情後巴東地區的受歡迎程度大幅激增。

balimap1
巴厘島巴東區是數位工作者的首選居住地區,商業和旅遊功能兼具

另外,唐格朗(Tangerang)為第三受歡迎的地區,因為它周圍都是工業區,是距離在爪哇島西部地區工作的外國人最近的地區,如芝勒貢(Cilegon)、西坎德( Cikande)和西蘭(Serang),使得於工業區工作的外國人選擇唐格朗及其周邊地區作為居住和享受娛樂活動的地方。

tangerangmap3
Tangerang藍色區域近年新建許多房屋和大廈, 價格一路飆漲

indonesiaproperty2

最常搜尋印尼不動產的外國人國籍

在印尼尋找房產的外國人以新加坡為主,佔21.9%,其次是美國(16.1%)、澳洲(11.8%)、馬來西亞(8.9%)和日本(4%)。其次是台灣、柬埔寨、香港、韓國、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泰國、加拿大、菲律賓、土耳其、印度、卡達、中國和紐西蘭。

其中搜尋大廈比例的外國人也很多,如韓國(19%)、泰國(17.8%)、加拿大(18.9%)、印度(25%)和中國(22.4%)。較驚人的發現是,中國搜尋倉庫的比例相當高,達7.4%。

branz bsd1
印尼房地產網站搜尋大廈比例的外國人也很多

外國人印尼買房的價格帶

2024 年第一季度,外國人搜尋量最高的是價格在印尼盾10 億至30 億(約NTD200萬到600萬) 的住宅區,佔34.7%,其次是價格在印尼盾4 億至10 億(約NTD800萬到2000萬) 的住宅區(25.7% )。價格超過印尼盾50 億的住宅物件比例也相當高,為 18%。

過往,不少外國人用印尼公民身分在峇厘島購買房屋或住宅,常引發住宅合法權屬糾紛。Rumah123的資料裡顯示隨著對外國人購買房地產最低價格限制的調整和2022年12月底政府第二家園簽證的新法令。外國人對房產的需求不斷增加,不少業者表示2024年可能會有更多的外國願意購買印尼房地產。隨著當地法令對外國人擁有房地產限制放寬,亦是鼓勵外國人利用個人身分合法購買房地產,預期將進一步加速印尼不動產行業的成長和發展。

【印尼房地產(三)】Tangerang黑馬區域BSD的現況與未來發展

【印尼房地產(二)】 外國人印尼買房的條件和費用

【印尼房地產(一)】 印尼房地產類型和TOP5不動產網站

【2023日惹輕旅】拍出質感IG照 印尼傳統服飾Kebaya Photo Shoot

【印尼投資/印尼電動車】一張圖全面了解印尼電動車生態系